【冬盾】尘埃之诗(Tales to Ashes)Chapter 1 远行

【Warnings】伪·冰火/中世纪AU/大量原创角色

(只借鉴了冰火的部分世界观,因直接引用人物会带来人设定式和剧透问题,所以重编了【地理也全改了【叫我取名侠【复联人物会根据剧情需要陆续出现。同时为了服务剧情,选择了年上4岁Steve的设定。)

写在前面:

为已喜爱了三年多的冬盾,在你三生日这天搞点事【纯属自娱自乐【坑挖得太大自己都不愿写【。(如果有小伙伴看到并且愿意提供建议就更好咯(*´︶`*)


Chapter 1  远行

你在这片土地死去,风雨将你埋葬。安息是你的归宿,梦中带走一片故土。

You die in this land, buried with rain and wind.Peace is the end in your dream, take a piece of the missing home.

 

A.T. 412

    常言道,“猫也有权晋见国王*”,何况Saga是一只真正的猫。因此Greta此时为了Saga而向她的母亲不依不饶地央求,也是有道理的。

   “我不能把它丢在这自己去神悦城!”Greta站在Idda身边,气鼓鼓地叫道,“我再说一次,我们两个一起去,否则我也不去了。”Greta的语气在说到后半句时明显变弱,但她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。Idda笑笑,没有立刻回复自己的女儿。

   “可怜的小reta,不能带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王城,多么不公平。”正在她们面前让侍女编发的Selma目不转睛地盯着铜镜,面带笑容,语气却活像个审判官。不过这个玩笑很快便结束了:“然而Sylvia不也一样要呆在飞云城(Scud City)。”Selma脸上失望的表情转瞬即逝,她用明朗的语调对Greta说:“Wendy奶妈会替我们照顾好它们的,别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可Selma的安抚似乎对Greta没有作用,还让Greta像发现了新论点一样,振振有词:“Saga和Sylvia怎么能一样呢?Saga有自主的灵魂、聪明的头脑,而Sylvia只会为你是从,除了给你抓些麻雀野鼠之类的猎物,什么也做不了。”模仿着Selma刚才的语气,Greta此时也像个真正的申辩人,“反正Saga就要和我一起。”

    一直一动不动让侍女悉心梳妆的Selma似乎被Greta对她的猎鹰的“污蔑”惹恼,猛地扭头想要反驳,却被拽疼了头发,发出一声短促的惨叫。

    Idda见状,赶忙上前救场:“姑娘们,听着,这次不同以往,各大家族几乎倾巢而出,王城想必会拥挤一段时日,护卫也一定比往常多了一层又一层,你们的朋友难以管束,为了避免麻烦,我们才建议将他们留在家里;更何况,旅途遥远,随队而行,谁知道它们是否吃得消呢?”

Idda说着从侍女手中接过梳子,继续为Selma打理头发,“Sylvia已经长得很大,前两天我见它时,翼展足有六尺多了吧?”

   “六尺五。”Selma微笑着回答。

   “可真是个健康又漂亮的姑娘。”

    Selma望着铜镜沉默了一小会儿。“Idda婶婶,我明白你说的,就让Sylvia留在飞云城吧,让它替我看着我父亲几天,别让他再喝多了酒。”

    铜镜中的Idda露出惊喜又欣慰的目光,她将Selma的最后一个发辫扎好,“看,我又得到一个漂亮的姑娘,而且她还很聪明。”

    Selma笑笑,拿过Idda手中的梳子最后简单地梳了梳发尾,“至于Saga……”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Greta一时觉得整间屋子里只有她一个人在赌气,但倔强如她仍然不想服软,只好撅着嘴巴四处飘着眼神。

   “不如让Saga和我们一起。”Selma话音未落,Greta便猛地抬起头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“Saga还是个小毛球,让Greta一直抱在怀里她也不会累,此去路途遥远,带着Saga也多些乐趣。”

    Greta连忙说:“Saga才不只是个小毛球……不,母亲,Selma说得对,Saga很听话,我会一直看着它不让它乱跑,一直抱着也行……如果你们同意,我是说,吃饭的时候。”

    Idda看着Greta极力地申辩觉得有些好笑,又觉得自己六岁的女儿信誓旦旦的样子实在可爱,于是说:“一不乱跑,二不乱叫,要一直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,可以保证吗?”

    Greta的头点得像啄米的小鸡。

   “那么Saga是我们的同行之一了,”Idda对欢呼雀跃的Greta说,“记得好好感谢Selma,若没有她的请求,我现在做的可是一件不公平之事。”

    姐妹间的小别扭从来持续不久,Greta已经又高兴地扑向自己堂姐的怀里。

   “哦,小心。”Selma一手轻揽着Greta的后背,一手拎开了裙子上的吊饰。

    Greta退开一步:“真不明白女人们为什么要把这些脆弱的东西挂在身上……不过即使别人再费尽心思,也不会比我的堂姐更漂亮。”

   “瞧瞧,因为另一个小毛球,眼前的小毛球就立刻变成了蜜罐,我还真有点不适应。”

    Greta吐了吐舌头,露出一个小小得意的表情,并没觉得不好意思。

    Selma起身向Idda、Greta和屋子里的侍女们展示梳妆成果——金色的长发被编成精巧的发辫绑在脑后,在窗外透进的阳光照射下泛着红铜般的色泽,细白的脖颈上挂着冰水晶制成的项链,裙摆上的云纹翩然欲飞。

   “非常完美,亲爱的,去找找Andreas,午后我们就要出发了。”Idda说罢,便带着Greta离开了房间。

 

    午后的阳光渐暖,然而初春的飞云城仍被冰雪覆盖。Idda站在坠星堡(Starfall Castle)的石门前同管家最后确认随行的车马仆从;在守护树前做完祷告的Selma和她的弟弟Andreas以及Greta早已坐上了马车,正拿几支蓝目菊和Saga逗着乐子。

   “算上Andreas的乳母,一共一百一十七人。”

   “一百一十八!别忘了还有Saga!”Andreas远远地喊道,引得前后一阵大笑。

   “去通知Edgar,若无问题,我们即刻出发。”

   “是的,夫人。”

     Idda坐上了几个孩子所乘的马车,裙摆还未整理得当,突然听到自己丈夫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“现在是真正的一百一十八人了,Idda,Roxanne与我们同去。”Edgar向车队走来,身旁跟着飞云城的女主人,她看上去精神不错,但面色似乎藏有心事。

Idda接过Roxanne手中的包袱,拉Roxanne坐上了马车。

   “还是想去看看那个孩子?”

   “……这么多年过去,这次也许是我们相见的唯一机会了,”Roxanne面带忧伤,目光望向手中的一枚银色别针,“Norman已经将一切要注意的嘱咐给我,别担心,我想国王不会在意。”她将别针别在了自己的胸前,银白色的三色堇花朵样式与她浅灰色的束身褡很是相衬。

    两人似是都如释重负般相视一笑。Idda向马车旁的Edgar轻轻点头示意,Edgar随即走到队首,跃身上马,两脚向马肚轻轻一磕,将Ragnar家族带离了坠星堡,沿着高山一路而下,向东部风息之地(Storm’s End)行去。

 

     如果凡人能有一点点权力左右自己来生的命运,那么他一定会要求降生在玛尔斯大陆(Mars),最好就在神悦城(Sephiroth)。若说建立并维持一个和平富足的国家需要哪些条件,神悦城的人会告诉你:风调雨顺的天气、“平静的墨丘利”和一个贤明的国王。经历了连年战火的焚烧,如今玛尔斯大陆上的人们终于盼来了又一个太平盛世。George Barnes,Barnes家族的第二任君主,治国有方,尊名远扬,广受人民的爱戴。现在,他正准备借他长子的加冠之礼,在王城举行一次持续十七天的庆典。

 

   “‘猫也有权晋见国王’,昨天Luke告诉我,连西市窄巷里屠夫Dave家的小儿子都会说这句话了,我也该学我的父亲,想出一句至理名言——就像我的什么代名词一样,你说是吗,Steve?”

    James的嘴角向上弯出愉快的弧度,说完方才那些话,他缓缓睁开眼睛,目光仍旧停留在面前的事物上——那是一棵非同寻常的橡树:盘根交错,伞盖巨大,粗壮的树干即使五个孩童也无法将其环抱;枝干虬曲苍劲,黧黑的颜色和其上密布的青苔都证明着它弥久的年岁。

   “殿下。”仿佛没有料到James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到来,Steve略有些慌张地做出回应。

    James微微转过头,露出一个满含意味的表情,像是调笑或者命令。

   “Bucky。”

    James带着满足的笑意,又重新看回那棵橡树。“一个国家,一句名言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“国王陛下总是提醒世人要谨记公平和平等的精神,正因如此,农田才能有人耕种,商贸才能畅通无阻,百姓才能安居乐业。”Steve微笑着说,“况且,Bucky,名言不是被刻意创造出来的,若它揭示真理,则世人自会传诵;有了世人的传诵,它便成了名言。”

    Steve正说着,James转过身面向他,并且朝前走了几步,待他一语言毕,James已经走到他的身前,两人间不过一臂的距离。

    James还带着方才的笑容:“有时候我觉得从你这听到的教诲比从Mendes大学士那听到的还多。”

    眼前的Steve抿起嘴巴,似是有些窘迫,但他微微扬起下巴,坦然地与面前人对视。阳光穿过橡树繁茂的枝叶落在Steve的金发上,闪着淡淡的微光。

   “不过我喜欢听你说,毕竟——”James在草地上坐下,随手抓起一颗石子把玩,“如果我不听你说,你也不会把我怎样,换作大学士,可就没这么简单了。”James冲Steve做了个鬼脸,两人都被逗笑。

    Steve俯身与James并排坐下,越过浅湖,望向远山。

   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在这的?”Steve问。

   “你得知道你这身行头走起来有多大动静。”James用眼神指了指Steve的铠甲。

   “我是说,你怎么知道是我,不是Luke或者别人?”

   “我就是知道。”James说着躺倒在草地上,将手中的石子抛进了面前的湖里,激起一片涟漪。“倒是你,来了为什么不叫我?”

   “……每次看到你在树前祈祷,冥想的样子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任何人都无法涉足……无论何时,我总是不愿去打扰你。”Steve低头看着躺在他左侧的James,缓缓说出自己的理由。

    James望进Steve的眼睛,那里是他熟悉的温和神色,一时无语。突然,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抽出枕在脑后的左手,身旁的野花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摆。他双眼明亮地看着Steve,好像刚刚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:“老天,别把我说得像高地的那些神职者似的,我头上是不是还应该有一圈圣光?像我们家族的那头鹿一样。”James说着滑稽地比划了起来。

    Steve用手肘轻轻推了James一下,两人笑成一团。

   “说起来,上次我们一起坐在这还是两年前了。”James淡淡地说,仿佛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“是啊,时间过得真快……还记得你第一次带我来这时说了什么吗?”

   “第一次?那应该是九年前了……还是八年前?当时我还是个孩子,而你——当时的体格也让人联想不到如今的强壮。”James像是打开了记忆盒子的开关,一时有些兴奋,“还记得我七岁那年你刚来的时候,你很瘦,也不高,看起来和我同岁,完全不像一个十一岁的少年。”

   “而你那时已经有了十分健康的体魄,骑射也练得很好,我的象棋还是你教的——虽然我一直赢不了你——那时不管远近,城内城外都称你是四境之内最英俊聪明的王子。”

   “噢,快别取笑我了Steve,最好的王子可不会头次随行狩猎就射穿了一头野猪——旁边最粗的灌木。”

    Steve笑笑继续说:“成为你的扈从后,你从来都不会苛待我,甚至让我跟你同吃同住,”Steve垂下眼帘,长长的金色睫毛如同蝴蝶的翅膀轻轻落下,“那时有很多人欺负我——还好,你一直都会找到我,保护我不受那些人的辱骂和拳脚,让我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些年,直到今天我能够变强,并且有了能力去保护其他的人——这都是因为你,所以——”

    James怔怔地望着Steve的侧脸,听他仿佛自言自语般地说着。

   “谢谢你,Bucky。”Steve与James四目相对,语气坦然而真诚。

    James双唇微张,像是要说些什么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两人一时无话。

    微风吹来,带走林间树叶的摩挲,一时安静得只能听到几声蓝歌和云雀的啼鸣。

    Steve首先打破了沉默:“第一次来神木林(Holy Woods)的时候,你带我就是坐在这个位置,跟我讲远处的山——艾内拉山(Anera)、洛瓦拉山(Lowara);神女峰(Fairy Peak)、犬牙峰(The Fang)……还有关于它们的传说。”

    James猛地回过神来,听到Steve的话,似乎想起了什么典故,暗搓搓地露出一个坏笑。Steve看到,心领神会地问:“还记得你是怎么给我讲神女峰的故事的吗?”

   “当然,我说因为那座山峰——像一对奶子。”说完James抑制不住地大笑,Steve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  “我还记得当时你的脸一下子红得像煮熟的虾,嘿,你可是比我还大几岁。”James对Steve露出一个暧昧的表情。

   “……如今你也要正式成人了,四境的领主都会来为你祝贺,”Steve看着James灰蓝色的眼睛,神采奕奕地说着,“你将拥有领主们的忠诚、一把刻着族徽和自己名字的剑,还将会有一个美丽的妻子——Bucky,我真为你高兴。”

    James愣了一愣,没有接话,只觉得有种莫名的心事缓缓地压上了心头。

过了一会儿,Steve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对James说:“对了,你的礼服已经做好了,王后让我来叫你去试装。”

   “你来找我就是说这个的?”James看起来兴趣缺缺,繁琐的试装过程实在是过于无聊。

   “顺便——刚刚碰到铸剑局的人,说你的新剑也已经打好,就等三日后——”

   “真的?”Steve话还没说完,James就猛地坐起来,一副恨不得立刻跑回城堡的样子。

   “按照礼数,你只能在典礼上再……”

   “好了Steve大学士——我就偷偷看一眼,不让别人看到我。”James耷着嘴角,露出一副可怜的样子,目光炯炯地看着Steve。而Steve,总是难以抗拒James的要求——尤其在他摆出这副表情的时候。“和我一起去。”Steve只好无奈地笑笑,与James一同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,返回了城堡。

 

*英语谚语:A cat may lookat a King.


评论
热度(31)
© 卧喵岗上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